【游永福詩生活】

菊花好茶與萬千燈樹 
  

試問人生幾何?老友還剩幾個  

你忙我忙他也忙,何不抽空來探望  

於是輕裝我北上,小麗,親切依然  

連沏兩壺菊花好茶,茶味苦中帶甘 
像極了陰晴人生,苦一半來樂一半 
 

累積八年的話語,約只傾倒半罈  

門口便傳來一聲「媽」,是姿瑩放學啦 
「今晚可有空?」,好幫手已回到家  

小麗說一街燈樹燦爛,可安心帶我去賞覽 
 

「去年燈節生意好忙好忙,我家阿修  

忽然小孩一樣,硬將我推入車廂  

說是一街燈樹,鬥豔爭奇等我看 
還執意打開車頂天窗,讓我一路站  

要我當個不折不扣的神氣大閱官」 
 

「只覺萬千燈樹,將光芒對我投注 
光與芒,竟充滿了好幾噸的羨慕與嫉妒 
恍如,是我霸佔了全世界的恩寵

是我獨擁了天地間的幸福」 
 

「羨慕與嫉妒的,還有無常小子  

硬是不准恩寵與幸福出現兩次……  

唉!觸電後阿修就這麼匆匆一走  

為了兩個孩子,眼前這纖纖弱女子  

硬是將淚水流成了汗水 


這萬千燈樹,是如何將光與芒投注?  

好幾噸的羨慕與嫉妒,又重到什麼程度?  

我真想親自一睹,卻接到母親違和的訊息 
身為孩子的我,得趕去照顧喲得趕去照顧  


發表於民國九十七(2008)年510日《中華日報˙中華副刊

上網附記:  

    離開淡水之後,常常跟朋友「相約在冬季」,結果一年過了又一年,民國九十一(2002)年元宵過後,終於得以如願北上,一了「言而無信」之債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umen2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